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西昌大队被授予“四川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www.scol.com.cn (2019-04-08 10:13:58)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云  

本报讯(记者 吴浩)4月5日,记者从共青团四川省委获悉,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青年联合会日前发布决定,授予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西昌大队“四川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并号召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向他们学习。

3月30日,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藏族自治县雅砻江镇立尔村发生森林火灾,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西昌大队迅速赶赴现场扑火。3月31日下午,扑火人员在转场途中,受瞬间风力风向突变影响,突遇山火爆燃,赵万昆、蒋飞飞、张浩等27名森林消防指战员壮烈牺牲。

决定指出,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西昌大队指战员在无情的大火面前,面对生与死、血与火的严峻考验,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不畏牺牲、挺身而出,用生命谱写了壮丽的青春赞歌。他们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青年典型,是心系群众、舍己为人的青年英雄,是当代青年青春建功、无私奉献的时代楷模。全省各级共青团和青联组织要开展学习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西昌大队先进事迹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弘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省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和追梦人,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