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整治保健品市场乱象

www.scol.com.cn (2019-03-08 12:36: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张兴沙)为进一步加强保健品市场监管,规范保健品市场经营秩序,发挥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特别是老年、病弱等群体的根本利益。3月6日,西昌人民检察院联合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在市检察院召开了整治保健品市场乱象工作协调会。

会上,市检察院从目前全州检察机关立足公益诉讼职能,开展“保健”市场乱象整治专项监督活动的要求出发,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司法体制改革后检察机关在履行批捕、起诉和诉讼监督职能,开展“保健”领域民事诉讼监督工作和加强对行政诉讼立案活动的监督方面的职能,并强调公益诉讼工作将结合正在开展的“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进行,查办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涉“保健”产品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监督案件,有效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其他参会单位根据自身职能,结合目前我市保健品消费领域出现的问题,从遏制“保健”市场乱象,规范“保健”市场秩序出发,就如何依法惩治保健品领域的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假药的犯罪行为和向老年人推销保健品为名的“坑老型”诈骗犯罪行为,以及涉保健品虚假广告等犯罪行为搜集证据、摸排线索、取证定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会议达成共识,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今后将从畅通信息共享渠道、强化案件和线索双向移送、加强案件查办协作配合和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方面加强协作配合,真正形成执法合力,建立“保健”市场监督长效工作机制,切实维护“保健”市场秩序,保障保健品消费安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建设美丽幸福文明和谐新西昌贡献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