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友”违停应急车道还拍抖音 交警严查不手软

www.scol.com.cn (2019-03-06 09:46: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何勤华)撩发、模特步、转圈、跳跃、比心等动作一气呵成,再配上合适的音乐,这样一条抖音视频,可以说是“好嗨哟!”

可是,当这条在高速应急车道上拍摄,却被网友举报了的行为,也受到了严厉的处罚。

近日,高速交警六支队接到网友提供的视频举报,视频内容显示,在攀西高速泸黄路段,有2名抖音发烧友在应急车道拍摄起了“抖音”小视频,视频中的女子正兴高采烈各种拍摄。

可女孩没想到的是,原本拍视频发抖音是件开心的事情,却被网友举报了。经民警与该车所有人联系,该车车主就是视频中的女孩赵某某,赵某某称:“3月1日那天,我们去成都,在路过西昌那段高速公路的时候,车辆水温过高,停在应急车道上检查,就在这期间拍的视频。”

民警通过视频,发现该车辆后方并未按规定放置警示标志,属于非紧急情况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将该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告知车主赵某某后,赵某某表示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并保证以后不再做类似的事情,随后民警依达给予其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并对该违法行为进行了录入。

高速交警还对违法人员进行了普法教育,表示高速公路应急通道仅供应急车辆使用,包括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等在执行紧急任务时,还有车辆发生突发故障无法正常行驶及车内乘客突发疾病等紧急情况,可以在应急车道内行驶,其它车辆在非紧急状况下禁止在应急车道上停车或行驶。

据悉,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危害性非常大。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救援力量无法及时到达现场展开救援,事故车辆得不到快速清撤,拥堵就不能第一时间排除,这会直接影响到事故伤员的生命救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