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德:成功破获系列砸车窗盗窃财物案件

www.scol.com.cn (2019-02-19 10:13: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近期,喜德城区光明大道中段、粮贸中心、环城北路、养路道班小区、东沟街等路段接连发生车窗玻璃被砸、车内财物被盗案件。

案发后,该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和光明派出所民警经分析研判,通过蹲点守候,锁定了俄某、吉某、木某、谢某4名盗窃车内财物犯罪嫌疑人。2月6日,民警在城区一网吧将俄某、吉某、谢某3名嫌疑人抓获。经讯问,3人交代结伙木某4人在喜德城区通过砸车窗玻璃盗窃车内财物8起。2月7日,木某被传唤到公安机关。

经查:犯罪嫌疑人俄某捡获一红色破窗器后,2019年1月中旬到2月5日,伙同吉某、木某、谢木(四人均系未成年人)选择凌晨3至4 时在喜德城区选择夜间停放车辆作案8起,共计盗窃现金1000余元,照相机1部,啤酒2件,香烟6包,涉案价值3000余元。

4名犯罪嫌疑人除1人为16岁外,其余人员均为13岁至15岁左右的未成年人。个别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因偷窃曾被喜德公安抓获教育批评(因未满十六岁,行政拘留不予执行)后仍屡教不改,重操旧业。此案中4名嫌疑人也因系未成年人,公安机关采取教育挽救措施,积极与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家属、学校及当地村、居委会组织联系监管事宜,责令对这些屡教不改的未成年少年严加管教,同时赔偿受害人损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