搅面机搅伤西昌4岁孩童右手 交警接力护送4小时至成都医院

www.scol.com.cn (2019-02-19 10:02:20)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近日,记者从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六分局获悉,2月12日下午,家住西昌的4岁小孩睿睿不小心把右手放进了搅面机,造成右手严重受伤。由于当地医疗条件有限,医生建议立即送往成都的医院治疗。正逢春节假日返程高峰,西昌至成都方向车辆较多,家属只好向高速交警求助。六分局接到警情后,立即驾驶警车开道护送,行驶中的车辆也纷纷让道,在雅西、成雅等沿线各大队,以及成都交警的接力护送下,耗时四小时,便顺利将睿睿送达成都的医院。目前,睿睿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

小孩将手放进搅面机

导致右手严重受伤

2月12日下午2点左右,4岁大的睿睿不小心将手放进正在工作的搅面机,导致手掌到手腕肌肉筋膜组织全部损坏,在好心邻居的帮助下,孩子被送到了就近医院。由于条件有限,在医生的帮助联系下,家人准备将孩子前往成都的四川现代医院进一步治疗。

随后,睿睿的家人迅速驾车从西昌出发,此时正值高速路春运返程高峰,当车子行驶至雅西高速彝海安检站附近时,车多缓行。担心耽误孩子的最佳治疗时间,睿睿的家人向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六分局打电话求助,将孩子的情况告诉了交警,希望得到帮助。

据六分局的民警介绍,在接到家属的求助后,指挥中心值班民警立即上报局领导,领导高度重视并指示沿线各大队进行接力护送,同时上报总队指挥中心协调成都市公安局交管局、高速公安一分局、四分局接力护送。

4小时护送至成都医院

为治疗赢得有利时间

“由于雅西高速往成都方向的车辆较多,我们安排了一、二、三、四大队民警在各自辖区道路交接点待命,并安排民警提前疏通较为拥堵路段,确保车辆顺利通过。”民警介绍了当时的情况,“同时,高速上开着警车一路喊话,‘前车让道,后面有病人’,路上的车辆也纷纷让出救援通道,实在拥堵的路段,就借道应急车道快速通过。”

当车辆行驶至成雅高速成都收费站时,正好遇到了车辆到成都的高峰,车辆排行较多。为此,交警立即开辟了一个新的临时救援通道,借用对向的车道,让开道警车和睿睿乘坐的车辆迅速通过。进入成都市区后,睿睿等一行人在成都交警的护送下,顺利抵达了医院。

14日,睿睿的家属告诉记者,从交警在冕宁的护送开始,他们的车辆到成都的医院一路只花了4个多小时。“正是交警的护送节约了不少时间,为孩子治疗赢得了有利的时间,我们一家人特别感谢护送的高速交警。”睿睿的妈妈吕春利表示,经过医生诊断,小孩的手腕、手背、手掌以及一到五指的皮肤软组织全部缺损,只剩肌腱和骨头露在外面,出血较多。由于伤势严重,已在第一时间进行了手术。

目前,睿睿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