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召开全州公安禁毒工作会

www.scol.com.cn (2019-01-23 10:41: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周静 实习生 廖枭

1月22日上午,凉山州召开全州公安禁毒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禁毒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明确凉山州公安机关2019年缉毒执法工作方向,强化禁毒攻坚合力,全力推动实现禁毒攻坚“巩固提升促好转”年度目标。

会议指出,2018年,凉山州公安机关全面打响三年禁毒攻坚开局之战,在打击质效、重点整治、戒治管控、预防教育等方面取得历史性突破。人民群众对禁毒工作满意度持续上升,整体毒情形势初步向好,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既定任务,基本实现“夺拐点”年度攻坚目标。

会议强调,要通过构建禁毒工作“七全”体系,更加务实、高效、有序的治理毒品问题,达到“巩固提升促好转”目标。重点推动实现“全链条”破案打击、“全环节”戒治管控、“全层次”重点整治、“全方位”监测毒情等四个“新突破”。

会议强调,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注重统筹推进,推动各项工作继续取得新成效。一是政治站位要再提高。公安机关作为禁毒主力军,要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高度,作好表率,推动工作。二是主导意识要再加强。继续坚持一手主抓公安禁毒,一手主导禁毒社会化工作的思路,推动党委、政府持续加强顶层设计,形成有效的工作模式和良好的工作机制。三是组织保障要再加力。善于抓住当前国家、省各级空前重视的有利契机,有效解决影响和制约本地禁毒工作深入开展的体制性、机制性、保障性难题。四是责任落实要再到位。各地要根据省州总体安排部署,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精准定位相关部门职责任务,明确禁毒攻坚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实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形成传导有力、运转有效的责任链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