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宣传“警民牵手110”

www.scol.com.cn (2019-01-11 09:41: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雷国亮 刘晓琼1月10日上午,盐源县公安局在盐源县政府街、盐立方广场开展以“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们向群众发放“110随时就在你身边”“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户籍办理指南”“警民联动反诈骗,精准防范护万家”“如何避免盲区造成交通事故”“交通安全手册”“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证指南”“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出入境办证指南”等共13类宣传资料,并耐心给群众讲解110报警、求助和投诉的有关常识及如何正确使用拨打110、对恶意谎报110的处罚等有关知识,宣传户籍、出入境等方面的政策法规,特别详细解释了“无户人员上户”的新政策;现场传授防毒品、防抢、防盗、防骗、防拐、预防交通及火灾事故等安全防范知识,并认真搜集社会各界对110接处警工作和执法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宣传活动采取设立宣传咨询台、摆放展板、散发宣传资料、现场解答问题、发放征求意见问卷表等形式进行,共出动警力 52人次,共摆放宣传展板12块,向群众发放110及交通安全、禁毒防艾、防盗、防骗、户籍、出入境等方面的宣传资料6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多人次,收集到群众的意见和建议20条,宣传活动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通过活动,倾听了群众意见、接受了群众评议,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