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公安机关2018年“放管服”改革晒成绩  71项事项只跑一次

2018-12-28 14:10: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 凉山观察 罗加山

12月28日,凉山州公安局召开“深化放管服最多跑一次”改革第三次新闻通气会,现场推出第三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第三批“一次办”项目共14项,其中,出入境业务13项、警保卫业务1项,其中部门出入境证件办理流程将缩短至7个工作日。据悉,截止12月26日,凉山州公安机关推出的一次办结项目共计71项,占公安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的81.61%,实现了2018年年初凉山公安机关承诺的一次办结项目达到80%以上的目标。

“尽可能让人民群众在办理公安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时不跑路、少跑路,最大限度减少办事群众往返跑路次数。”记者从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18年凉山州公安机关共受理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达108万件次,其中“一次办”达90余万件次,占比达83.3%,“就近办”达60余万件次,占比达63.4%。凉山州公安局加大了简政放权力度,共下放公安交管、出入境、治安和警保卫业务项目共57项,减少群众往返州府西昌办事次数,极大方便了群众就近办事。

“让警察多跑路,让数据在网上多流转,让群众少跑腿。”据凉山州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凉山公安机关自主开发的“凉山公安监所管理服务APP”“西昌公安出租房屋管理APP”两个APP已经正式上线运行,通过互联网、公安APP、公安微信等网上服务手段先后推出了12项业务,集服务预约、审批预审、智能咨询、报警服务等四大核心功能。同时在全国率先开发出“凉山公安监所管理服务APP”,一键操作即可实现实现在押人员亲属认证、法律援助、就医记录、表现记录、透明开支等功能···一系列具有凉山特色的管理服务APP,在基础管理工作、便民服务等方面实现了凉山公安机关工作质效的倍增效应。

“2019年凉山公安将不断深化放管服、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凉山州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继续推动实现州、县两级公安“网上公安管理服务”平台建设全覆盖、网上管理服务无死角,不断深化放管服、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打实地打造更精准、更高效、更贴心的精细优质服务,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期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