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凉山公安提速增效

www.scol.com.cn (2018-12-18 10:14:41)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2018年,凉山公安几件不得不说的大事,1至11月,全州刑事案件立案同比下降24.01%,1至11月,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773起,凉山禁毒历史性地实现了毒情明显遏制;智慧警务跑出加速度,放管服改革释放出新效能……

这些成绩,实属不易,要知道,在凉山6.04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大地上,凉山警力仅有3844人,万人比占7.32(远低于全省9.32、全国13的比例)。

成绩并非偶然,2018年初,在全州公安工作会议上,提出了2018年努力实现全州公安工作整体考核进入全省先进行列,毒情形势明显好转的总基调。这是全州公安工作实现“三年三步走”的第三阶段部署。这个部署是紧跟省厅135工作思路而展开的。在4月2日召开的传达全省公安局处长贯彻精神会议上,“入脑”,“入心”,“入行”的工作步调再一次植入整个公安工作的始末,“三年三步走”战略步伐稳健。深入推进凉山公安整体工作要在“四个改进”、“四个推进”、“四个先进”上下功夫。提高执法公信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这是凉山公安改革的目标,也是2018年凉山公安工作为之奋斗的方向。

2018年,面对纷繁复杂的风险挑战,凉山公安在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十六字总要求”,紧紧围绕把凉山建设成为最安全稳定、最公平正义、法治环境最好的城市之一的目标,扎实开展“基础夯实年、科技应用年、改革攻坚年”建设,加速推进公安大数据战略实施和“智慧警务”建设,探索实践智能化、科学化、精准化的社会治理新模式。

这一年,凉山公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排除公共安全风险隐患,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着力解决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多发性犯罪问题,通过信息化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这一年,凉山公安坚定不移地走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之路,全面实施公安大数据战略,撬动警务运作模式变革,推进现代科技与传统警务深度融合。

这一年,凉山公安大力推进公安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创新学习教育方式、选人用人方式、队伍管理方式,探索大数据背景下政治工作新模式,增强政治工作的时代感和感召力。

这一年,凉山公安在方方面面实现了领跑加速度,全州公安“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全州公安机关积极适应大数据、云计算时代要求,建设了统一的公安信息技术和数据标准体系,实现信息高度融合共享,打造出公安科技信息化建设的“凉山模式”。在“四川公安荣誉授予日”首次荣誉授予仪式上,凉山州14人7个集体获殊荣,在全省首创并成功举行的首届17县市公安局长“大比武”活动上,凉山州公安队伍素质形象不断提升,一个崭新的凉山公安形象应运而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