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市人民检察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2-18 10:11: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黎娜)2018年12月13日下午,凉山检察机关“里克普乐洒”未检团队西昌市人民检察院“月城护未”未检小分队在西昌市第五小学开展了“送法进校园”活动。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以未检团队检察官上法制课的形式进行,主题为“法制在身边”,全校三至六年级的1200名余师生参加了法制课。

法制课前,三名未检女检察官针对小学生群体的认知、理解能力、性格爱好及关注需求等,结合办案实践中发现的问题,围绕“法在身边”的主题专门制定了授课方案。法制课由西昌市人民检察未检团队检察官主讲,法制课以法律是什么、法律离我们远吗,为什么要从小学习法律,怎样自觉遵守法律,做尊法、守法小公民等几方面内容展开,以小学生能接受、感兴趣的讲案例的方式将小学生应当知晓的一些法律常识传递给了参会同学。法制课后,女检察官们还从如何增强是非辨别能力、防范意识,掌握自救本领等方面为全校同学提出建议。

为使普法教育更深入,西昌市人民检察院还向市五小每个班级赠送了专门制作的远离性侵害、抵制毒品、预防校园欺凌、未成年人犯罪预防与自护教育四本法制教育读本。

此次法制进校园活动受到全校师生的普遍欢迎,也拉开了西昌市人民检察院未检团队深入中小学、走进乡村学校开展法制教育全覆盖工作的帷幕,市院将积极发挥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为未成年人的美好青春保驾护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