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县公安局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2-07 10:35: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刘玲)12月4日上午,宁南县委、县政府在宁南县中心街(县人民医院门口)举行了宁南县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宣传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宁南县公安局20余名民警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中,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民(辅)警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宣传,并积极向群众讲解宪法、电信诈骗、毒品常识、交通安全常识等相关知识,引导群众更进一步提升法治意识,增强学法用法、尊法守法的自觉性。

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共计1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

当天下午,宁南县公安局披砂派出所也开展“国家宪法日”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披砂派出所民警结合当前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进行讲解,让中小学生知法、懂法、守法,从小树立法律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教导学生要懂得如何区识别犯罪,拒绝犯罪,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最后,向学生们发放了宣传资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