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公安局完成年度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www.scol.com.cn (2018-12-07 10:34: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马宁)自2018年3月份以来,凉山州公安局审计科组成审计工作组分别对三个水电分局和凉山州保安服务总公司开展了任中经济责任审计。

审计过程中,工作组分别召开了审计进场会,听取了各部门主要领导任期履行经济责任述职报告,现场组织民警辅警开展了测评,与被审计单位签订了审计承诺书,张贴了审计公告。随后,工作组通过座谈、走访、问卷调查、查阅账簿凭证、审计抽样、内部控制测试等方法,对各单位2017年度落实财务管理制度、经费收支、执行财经纪律、固定资产管理等情况进行审计。

此次共审计金额5044.9081万元,审计发现问题41个,问题金额262.9811万元,提出审计建议 16条,修订完善各类管理制度5个,各单位于12月1日前,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已全面整改,并上报书面整改材料。

通过审计,进一步增强了单位领导干部和财务人员的经济责任意识,提高了财务管理水平,客观反映和评价了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增强了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财经法纪意识、廉洁从政意识,充分发挥了经济责任审计在干部监督管理中的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