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网络执行查控系统让“老赖”财产无处可藏

www.scol.com.cn (2018-11-01 10:29: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杨瑾 杨欣萍)“法官,太感谢你们了,你们办事效率真高”10月29日,宁南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通过最高人民法院的网络查控系统,迅速及时的查控了被执行人西昌市月城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的银行存款,快收快结,仅6天时间便顺利执结一起诉讼保全案,获得了起诉方的点赞。

据介绍,宁南县人民法院执行的安国香与西昌市月城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合同纠纷一案,系安国香依法向法院提起的诉讼保全案件。安国香依法请求法院对西昌市月城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银行账户进行诉讼保全,宁南县人民法院受理后于2018年10月19日作出民事裁定书,裁定对西昌市月城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银行账户进行冻结。安国香于2018年10月19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宁南县人民法院于2018年10月23日立案。

在执行过程中,宁南县人民法院通过执行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到被执行人西昌市月城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在中国农业银行的账户中有足额银行存款,并于 2018年10月29日冻结了西昌市月城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的银行存款358800元。目前,本案现已顺利执行完毕。

据了解,自最高人民法院“总对总”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开通以来,宁南县人民法院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执行干警足不出户便能及时查控、处置被执行人财产,提高了执行效率,有效缓解了“执行难”问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