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检察官用法治为孩子筑牢梦想

www.scol.com.cn (2018-09-06 10:16: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2018年9月,开学季,木里县检察院组织年青检察官和干警到民族中学和县中学初中部、高中部开展“用法治筑牢梦想”主题宣传活动。为保证活动取得实效,木里县检察院选派5名干警通过多媒体演示分别进行小班授课,讲授“法治公开课”20场次,听课师生达2200多人,涵盖民族中学和县中学的2018级新生,分发宣传册4500多份。

授课内容包括:宪法精神、检察机关的职能、民族团结、未成年人保护、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未检办案理念、校园暴力防治、常见犯罪的类型分析,等等。

授课干警通过视屏教学、角色模拟、案例讨论等形式,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呈现了一场场精彩“法治公开课”,赢得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课间,检察官向学生们送上落款为“一直关注你们成长的检察官”的《致同学们的公开信》和落款为“关注你们孩子成长的检察官”的《致学生家长的公开信》,以书信的形式真诚的与学生和家长沟通,从法治的角度,引导同学们敬畏生命、敬畏法律,在法治的呵护下健康、快乐的成长,实现自己最初的理想。

随后,“两封信”的电子邮件通过教育系统的“校长联络群”发送给全县35所中小学校负责人,并通过“班级群”、“家长群”转发给学生和家长。

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学生们表示,法治课让他们受益匪浅,知道了检察院是干什么的,学会了如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老师表示,检察官“小班授课”生动、有趣,不走过场,教育了学生和老师,弘扬了社会主义法治,传播了正能量,对强化学校管理和预防未成人违法犯罪起到积极的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