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首届警营开放日迎来80名小警察

www.scol.com.cn  (2018-08-01 12:17:09)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7月28日,西昌市公安局举行了首届“我是小警察”警营开放日活动。当天,80名小学生和160名家长受邀来到西昌市公安局戒毒康复中心观看了防暴队形演练、警犬表演、特警摔擒表演、刀斧砍杀训练等精彩表演。参加活动的80名小学生,在现场举行了入警宣誓,成为了首批西昌市公安小警队的小警察。

加强警民互动 让安全、法制意识教育走进千家万户

早上9点左右,大巴来到西昌市公安局戒毒康复中心,中心展示出来的警务装备立马吸引了小警察们的注意力。“这个车子好大!”“你说这摩托车能开动吗?”

特警队员带来的防暴队形演练、特警摔擒、警犬搜查等表演中,特警队员们动作干净利落,气势非凡。警犬们各个身怀绝技,搜救、排爆、查毒、制敌等等样样精通,警犬表演蒋活动推向高潮,小朋友们不断地拉着教官问:“我能摸摸它吗?它不咬人。”

“警察叔叔好帅,长大了我也要当警察!”来自阳光学校的李同学,站在队列里,看着防暴队形演练的表演,突然激动起来,一转身就跑向自己的爸爸,给他说着自己的感想。

“我自愿加入西昌小警察,严于律己……”表演过后,小警察们进行了入警宣誓。简短的宣誓过后,他们正式成为西昌市公安小警队的小警察。

“举办这次活动是希望能通过警民互动,让更多群众走近西昌公安,理解西昌公安,通过‘大手牵小手’活动,使安全、法制意识教育走进千家万户,从而达到教育孩子、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目的。”西昌市公安局相关领导说。

体验警营生活 学习优良品德树立集体意识

“今天能够参加首届‘我是小警察’体验活动,我感到很荣幸和激动!在这次难得的警营体验活动中,我参观了解体会了警察叔叔阿姨们工作的重要性,学习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在活动中和小朋友们发扬团结、友爱、有责任、有担当的团队精神。认真了解警察们的辛苦,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平安。”小警察曾小娱说,通过这次活动,在以后的学习中都要发挥拼搏、吃苦的精神。更加珍惜和热爱生活,有机会的时候要更多宣传遵纪守法,做合格市民,争做平安小卫士。

“参加这个活动,主要是为了培养孩子正直、担当、勇敢的性格。现在大多数家庭都是独生子女,孩子们的集体意识普遍薄弱,这次活动是统一着装,统一行动,让孩子们深刻地感受到什么是集体,很好的培养了孩子的集体观,我觉得这种活动非常有意义。”家长朱蓓说,孩子的爸爸是一名警察,孩子从小的愿望就是当警察,恰好在西昌公安微信号了解到这个活动就立即给孩子报了名,并发动亲友团为他投票,最终孩子如愿成为了“小警察”参加了这次活动。(吉伍伍呷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