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派出所长抓持刀毒犯,被刺伤眉骨

www.scol.com.cn  (2018-07-09 14:26: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曾凡勇)7月7日晚间,凉山州甘洛县公安局发布消息,7月6日晚,甘洛县公安局沙岱派出所民警在抓捕一购买毒品的毒犯时,被吸毒嫌疑人员木某持刀反抗,在这场惊心动魄的抓捕中,沙岱派出所所长余锡跃面对持刀恶徒,毫不松手,在眉骨被刺中,血流不止时,仍将犯罪嫌疑人木某牢牢抓住,最终犯罪嫌疑人木某被现场抓获。

工地上贩卖毒品

所长带民警实施抓捕

7月6日下午,甘洛县阴沉的天空,露出了久违的温暖阳光。

6日18时45分,沙岱派出所所长余锡跃接到了群众举报电话,在甘洛县新建河东新区工地旁边公路上有人在贩卖毒品。顾不上吃饭的余锡跃带领教导员陈晟、辅警木呷布初,开车迅速向着举报地点奔去。

为防嫌疑人发现逃跑,他们在距案发现场不远处停下车,一路小跑到距离案发地十来米远的工地围墙边,观察情况。当时,一名骑摩托车的中年男子正在递钱给一名中年妇女,中年妇女接过钱后,向周围看了一圈,才从自己上衣包内掏出一小包东西递给中年男子。

眼见毒品已经交易,中年男子可能随时发动摩托车逃离现场。余锡跃和同事们使了一个眼色,大家同时冲到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身旁。“不许动,我们是警察”余锡跃大喊道。余锡跃在大喊的同时,已经冲到中年男子身后,右手将其脖颈锁住,左手抓住他的左手,向车下拉,木呷布初在拔下摩托车钥匙后,冲过来帮忙控制时,发现犯罪嫌疑人右手拿着一把长约十五厘米的尖刀,举起来向余锡跃刺去。

抓捕持刀毒贩

右眼眉骨处被刺伤

“有刀!有刀!”木呷布初大喊道,余锡跃听见后,见尖刀已向自己头部刺来,他迅速向左躲闪,右手却一直死死锁住嫌疑人的脖颈住下拽。嫌疑人的尖刀,来回不停地刺过来,余锡跃头部不停躲闪。

忽然,一股热流从余锡跃脸颊流下,他感到热乎乎的,不知道是哪儿受伤了。正在抢刀的木呷布初,看到余锡跃受伤了,血不断往下流,他忍着刀口割在手上的疼痛,硬生生从犯罪嫌疑人的手上夺下了尖刀。

两人合力将犯罪嫌疑人从摩托车上拽下,三人一起倒在泥泞的地上进行搏斗,在这过程中,余锡跃的手始终牢牢控制着犯罪嫌疑人没有松开,直到最后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此时的余锡跃,鲜血已经覆盖了大半张脸,泥浆裹满了下半身。望着满脸是血的余锡跃,大家迅速将他送往医院进行检查治疗。经检查:刀尖刺在了他的右眼眉骨处,形成一道约二厘米的伤口,连主治医生都说要是再刺下来一点,后果将不堪设想。

余锡跃回忆当时的情况时说,当时心里一心想的就是将犯罪嫌疑人抓住,不能让他逃脱,也不知道是什么地方受伤,只感觉到有热乎乎的东西从脸上流下。对于当时自己的行为,他说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从未感到过后悔。在对伤口进行简单处理后,余锡跃拖着满身的泥浆,又带领同事们到办案中心,投入到案件的办理之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