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执行法官锲而不舍 顽固老赖最终低头

www.scol.com.cn  (2018-06-11 09:59: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廖正明 陈兴鹏)近日,宁南县法院加大执行力度,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艰苦努力,成功执行了吴某申请执行何某合同纠纷案件。

吴某申请执行何某合同纠纷案件,宁南县法院于2018年1月29日立案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在法定期限内向被执行人何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文书,责令其收到执行通知书后履行给付案款2万元及缴纳执行费用200元的义务。但被执行人何某在收到执行通知书后,多次以不正当理由软拖硬抗,拒不按时履行应尽的给付义务。4月8日,执行法官传唤本案申请执行人吴某与被执行人何某到庭并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由被执行人何某于4月30日前一次性履行完毕本案案款2万元。然而,执行和解协议约定还款期限内,被执行人何某仍然以各种理由拒绝履行给付义务,并对执行法官的多次传唤置若罔闻,拒不到庭。

执行当天,执行法官再次拨通了何某的电话,责令其半小时内到法院,否则后果自负。11时20分左右,当被执行人何某到庭后,执行法官责令其立即履行本案案款2万元,否则将依法对其处以司法拘留15日并处罚款2万元的处罚。

在法律的威严面前,何某再次故技重施,声称老板尚未转款给他,他无能为力。对此,执行法官予以严厉训斥,指出其行为的严重后果,并责令其立即付款,否则将依法对其采取强制措施。经过差不多三个小时软磨硬泡后,眼见无法再表演下去,何某终于低头认错,答应立即联系家人履行还款义务,被执行人何某如数履行本案案款2万元及执行费用200元,本案得以顺利执行完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