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县开展巡回法庭暨禁毒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6-08 10:15: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伍云霞)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毒品的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全民参与禁毒斗争,增强群众抵御毒品的能力和参与禁毒斗争的法律意识。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甘洛县司法局提前谋划、精心安排,主动对接县人民法院、县铁路派出所,三方协商通过开展巡回审判法庭的方式,在人流量大、周边居民多的火车站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6月5日上午,巡回审判法庭暨禁毒宣传活动在甘洛县火车站广场正式拉开帷幕。县司法局宣传人员通过展示禁毒宣传展板、常见毒品仿真样品,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和印有宣传标语的环保袋等形式,向过往旅客和附近群众重点宣传了毒品的种类、毒品给人体、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等,详细讲解识别新型毒品的方法、怎样预防毒品危害以及国家对防范、打击毒品犯罪的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并现场解答了群众的法律咨询。县人民法院巡回审判法庭现场依法公开审理了一起贩卖零包毒品案件,并对被告人现场宣判。过往旅客、周边群众纷纷驻足观看,现场感受毒品带来的危害,心灵受到震撼,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此次活动共展示禁毒展板12个、悬挂宣传标语横幅8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达400余人。下一步,县司法局将按照《禁毒工作宣传方案》,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一系列禁毒宣传活动。

通过全面的宣传来营造全民禁毒的社会宣传氛围,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禁毒行动,增强拒毒、防毒和反毒意识。让禁毒宣传深入人心、家喻户晓,为建设平安甘洛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