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夏安”行动出师大捷 打击处理违法犯罪嫌疑人443人

www.scol.com.cn  (2018-05-17 14:15:49)  来源:西昌都市报  
编辑:王云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夏安”系列专项行动工作要求,确保凉山社会政治大局平稳安定,为广大人民群众提高安宁的生活环境。5月10日至5月13日,凉山州公安机关集中优势警力、发动社会力量,圆满完成了本次“夏安”社会治安集中清查整治行动。

据了解,本次行动州公安局专门成立了“夏安”集中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由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周述任组长。通过研究方案,明确目标任务,部署行动重点,全面负责组织指挥本次行动,并于5月10日下午,召开了全州公安机关“夏安”社会治安集中清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对全州社会面治安管控进行部署和强调。

此次行动,一方面着力打击突出违法犯罪、清查突出治安问题、排查涉稳风险隐患。暂停全州民爆危化物品审批、使用、运输,大力开展缉枪治爆收刀查危专项行动,全面清缴流失在社会上的爆炸物品。

另一方面,启动环川、环州、环昌治安检查卡点,对出入辖区的车辆、人员逐人、逐车实行进行24小时武装双向查控,及时把不安全、不稳定因素扼杀在州界之外。并主动对接政法、综治、信访等部门,开展情报会商,加强重点人、事、物的稳控。同时,全面开展“砍树子、挖根子、拔钉子、清影子”、打零收戒、专案攻坚、外流贩毒整治等系列专项行动全力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势头。全面推进“扫黑除恶”、命案侦破等工作,对发生的各类现行案件特别是影响群众安全感的案件快速出警、快速侦办、快速破获,及时消除案件带来的负面影响。

此外,加大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重点对酒驾、假牌、套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实行严查重处。强化枪爆监管,全面开展枪爆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逐一与枪爆等危险物品从业单位签订《安全管理责任书》,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

据悉,此次行动全州共出动警力7490人次,出动车辆1151台次,清查重点场所和部位4890个,发现社会面隐患1090个,整改隐患684个;破获刑事案件22起,查处治安案件58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嫌疑人443人;刑拘62人、治安拘留193人,抓获逃犯26人,警告239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491起,其中现场查处5591起,查处酒驾119起;排查重点人员1280人,稳控重点人员1401人。全州治安全州社会政治大局稳定可控,全州未发生群体性事件、重特大公共安全事件和重大网络舆情事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