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模拟法庭进校园 以案释法促成长

www.scol.com.cn  (2017-11-30 09:56: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贾俊)为加强对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品质教育和法治教育,切实有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让广大中小学生在法制阳光下茁壮成长。近日,西昌市人民检察院与西昌市关工委在西昌航天学校共同开展了送法进校园模拟法庭暨法制宣传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西昌市人民检察院公诉科以近期真实发生在西昌的一件未成年人结伙抢劫案件为案例,通过庄重严谨的庭审程序、形象逼真的庭审现场,为现场的200余名师生们展现了完整的法庭庭审过程。

模拟法庭结束后,公诉科副科长张伟为学校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法制讲座,以生动鲜活的案例、浅显易懂的法律知识,为学生们进行了法律知识讲解,让学生们对法律和道德有了清晰的认识。

随后,西昌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史在德在会上为学生们揭示违法犯罪给社会、家庭和个人造成的严重影响,要求学生们要树立正确的法律观念和法制理念。

活动结束后,参会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让他们懂得了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今后一定要增强法律意识,树立正确的法制观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