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首轮员额检察官遴选完成 291名检察官入额

www.scol.com.cn  (2017-11-08 15:39: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骆德芬

11月8日,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从凉山州人民检察院获悉,凉山州首轮员额检察官遴选工作已全面完成,参加首次入额考试408人,通过考试、考核、民主测评、业绩考核等遴选程序和方式,全州首次入额检察官291人。

据悉,凉山州首轮员额检察官遴选工作,参加首次入额考试的有408人,经遴选后首次入额检察官291人。291名入额检察官,已有3名调出检察机关,其余288名入额检察官全部分配到业务条线办案。其中行政综合部门入额的23名检察官已全部按照干部任免程序作了行政职务免职,10名入额助理检察官在批准入额后已全部任命为检察官。

凉山州检察院作为全省第三批司法体制改革院,2016年8月29日全州检察机关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全面启动。为增强全州检察干警司法改革的信心和决心,凉山州检察院邀请政法部门专家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对司法体制改革进行讲解。同时,组织干警到乐山、成都、巴中三个试点院直观的学习和体验司法责任改革工作,用以学代培的方式从基层院抽调司改工作骨干到州院参与全州司改工作。

结合凉山实际,目前全州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设置方案已全部完成。其中,州检察院设置12个部门,西昌、会理设置8个部,其余15个基层院设置5个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