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法院开展关爱留守、残疾儿童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8 10:34: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卢燕华 仁曾拉姆)又到秋季学期开学季,孩子们陆续入校学习,随着农村剩余劳动力的转移,父母外出打工的“留守儿童”数量日益增多,“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已成为全社会广泛关注的一项重要工作。9月5日,宁南法院驻村帮扶工作组在李康院长带领下,深入梁子乡中心校和水子村小学对水子村留守儿童及残疾儿童的基本情况进行调研,确保留守儿童、残疾儿童按时入学,以实际行动帮扶他们完成学业。

据介绍,水子村入学儿童中有28名留守儿童及2名残疾儿童,其中较困难的有10人(含2名残疾儿童)。驻村工作组与学校老师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留守儿童、残疾儿童学习生活遇到的问题及困难,并鼓励孩子们无论多困难都要坚持学习,不放弃不松懈,努力向上。

在了解孩子们的具体情况后,该院党组研究决定再追加资助2000元给梁子乡中心校(之前已资助3000元用于水子村建卡贫困户中较困难入学儿童的生活补助),用于对水子村入学儿童中较困难的留守儿童及残疾儿童的生活补助,支持水子村的教育均衡发展,让水子村的所有适龄入学儿童均能顺利完成学业,长大后能更好地为家乡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