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检察院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敲响干警思想警钟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1 10:35: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贾俊)近日,西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革同志带领院40余名干警走进攀西监狱参观学习,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检察院干警们首先参观了监狱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馆,展馆红、黑两个区域,形成正反两面鲜明对比。红色区域的廉洁赋、中央历届领导对廉政工作的寄语、廉政典范事迹等内容,警示干警党风廉政建设、从严打击贪腐是我党长期坚持的工作任务;而在黑色区域滚动播放的反腐倡廉宣传案例、忏悔录、人生七笔账、人生棋局及模拟囚室更是从听觉、视觉上给参观干警带来了强烈震撼,敲响了思想警钟。

展馆参观结束后,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革留下了“警钟长鸣,走好人生每一步!”的参观感悟。

随即,在监狱教育科干警的带领下,干警们亲身走入监区,走进服刑人员生活学习场所、生产劳动现场,了解服刑人员在戒备森严的铁窗高墙内,与常人截然不同的两种生活状态。

在监狱教育中心,监狱教育科干警不仅为参观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还精心安排了两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为干警们讲述了他们各自从思想蜕变到腐化堕落的犯罪经历,深刻剖析了罪犯根源,并深悔因个人犯罪,不仅使自己身陷囹圄失去自由,更给社会、单位、特别是家庭带来的无法弥补的伤害。

参观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此次警示教育鲜活生动、意义深刻,大家心灵受到了深刻的触动,从监狱到外面的世界只是一墙之隔;从自由到身陷囹圄也只是一念之差。作为检察人员不仅要严格履行国家赋予的法律职责严打各类刑事犯罪及贪腐犯罪,更要从严要求自己,面对拉拢腐蚀和各种诱惑,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坚持检察干警公正司法的价值追求,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把作风纪律建设摆在首位,坚决不去触碰法律红线,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权力,严格做到依法用权,自觉接受监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