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冕宁县司法局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3 09:40: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6月19日,冕宁县司法局沙坝司法所工作人员在沙坝镇二村沟小学操场开展了“6.26法治教育”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立足在中小学生处于生理、心理发育时期,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弱,抵制毒品侵袭心理防线脆弱,加之对毒品的危害性和吸毒的违法性缺少认识,容易受到毒品侵袭的角度,以“案件警示”、“为你支招”、“互动问答”的方式向中小学生分析了毒品的概念、种类、危害以及如何远离毒品,讲解了禁毒的知识。

互动环节中学生们积极表达在此次宣讲课中收获的知识,踊跃向宣讲人员咨询禁毒知识,掀起了宣讲活动的高潮,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此次宣讲活动,冕宁县司法局免费向学生们发放了《禁毒防艾知识宣传手册》《冕宁县“七五”普法以案说法读本》《常用法律知识手册》等普法读物。

此次活动培育了青少年法治观念、奠定了青少年树立法治信仰的基础,提高了学生的防范意识、依法维权意识,增强了青少年学生自我保护的能力,树立了青少年学生禁毒防毒的意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