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交警全警停休 备战高考安保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6 16:00: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王艺 记者 何勤华)一年一度的全国普通高考、中考即将开始。近日,西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全体民警停止休假进入临战状态,做好高考、中考前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

西昌公安交警大队成立了高考交通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市各考点周边、线路进行了踏勘,精心制定了交通安全保障实施方案。6月2日,该大队召开动员会议,安排部署安保工作,要求全体民警停止休假进入临战状态,全力以赴保障考场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达到安保工作万无一失的目标。

从6月3日起至高、中考结束,西昌交警大队各中队全面实行包保责任制,各中队以学校、主要交通干道、交通繁华路口、商贸集中区域等城市功能核心区域为重点,以点带面辐射周边,每天早7时至晚21时,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始终保持最大化,将执法记录仪、摄像机、照相机、酒精检测仪等执法装备投入到一线。

同时,严查酒驾、鸣笛、涉牌涉证、电瓶车和电动三轮车违反禁令标志通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在三丫口、川兴、火车站转盘等路段设置固定检查点,采取固定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确保高考、中考交通秩序良好。

为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西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还组织民警深入商铺、小区、社区采取发放宣传单,提醒各驾驶人行驶至考点周围路段,自觉不乱鸣喇叭、不猛踩油门、不紧急刹车,努力减少噪音,为考生们营造宁静、舒心的环境,确保考生不受环境噪音影响,轻松迎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