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法院举行首批入额法官宣誓仪式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6 10:14: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马英超)4月1日上午10:00,甘洛法院举行了首批入额法官宣誓仪式。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建平主持宣誓活动,副院长罗银华领誓。

宣誓仪式上,全院16名入额法官身着法袍,面向国旗,高擎右拳,庄严宣誓。短短70个字的誓词展示了入额法官忠于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院职责,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的庄严承诺。

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建平向全体入额法官表示了热烈祝贺,并提出期望和要求:一是忠于职责,维护公平正义。16名入额法官,经过报名、资格审查、笔试、考核、民主测评等严格程序选拔产生,均具有较高的法律素养和较强的履职能力,是审判一线的精英。每一位入额法官都要忠于职责,居中裁判,成为社会管理的重要参与者,法治建设的积极推动者。二是忠于使命,践行司法为民。司法为民是人民法院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法官要有心系群众的公仆情怀,要永怀善良之心,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践行司法为民。

入额法官们纷纷表示,宣誓活动让大家倍感骄傲和自豪,也深切感受到入额不仅是身份的转变,更是法官独立人格与司法责任的彰显。今后他们会珍惜法官的身份和职业荣誉,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