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州召开全州法院执行工作会议 解决执行难问题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6 10:15:26)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近日,凉山州召开全州法院执行工作会议,通报了全州法院2016年执行工作情况,并就深化今后全州执行工作作安排。

据悉,2016年全州法院执行案件5257件,其中旧存276件,新收4981件,新收案件申请总标的220040.18万元,执结4784件,未结473件,接收比102.18%。在已结案件中:自动履行378件,和解383件,强制执行649件,终结2210件,执行到位金额32863.17万元。

2016年,全州两级法院开展了“执行案件暂存款清理”专项活动,针对全州两级法院2015年全年开展清理执行积案436件、执行案款592笔、金额达4094万余元,切实做到了执行案款底数清、情况明。

据介绍,为了更好地推进执行工作,2016年6月,凉山州召开了全州法院“力争一到两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部署及推进会”。结合实际将全州17县市法院分为两类,其中力争一年内解决执行难法院包括布拖、美姑、宁南。普格、越西、木里,这些县市法院均制定了解决执行难实施方案。凉山州还对美姑、昭觉、金阳、布拖等县法院开展了指导和调研,把准问题症结及时精准施策。同时,州委、州委政法委、依法治州领导小组出台了《凉山州关于“两年解决基本执行难”工作的意见》印发全州。

凉山州还进一步完善网络查控系统建设,目前全州两级法院“总对总”、“点对点”网络查控系统已全面开通运行,与公安、工商、民政及10余家金融机构实现了网上查控。已通过网络查询被执行人财产线索52769条,协助冻结1021亿元,扣划财产0.85亿元。在加大失信惩戒力度方面,以“反规避、惩失信”等专项行动为推手,不断完善失信惩戒机制,共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789人,公开曝光“老赖”223人,限制高消费125人,限制出境84人,司法拘留105人,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责6条。

据悉,自“执行攻坚年”活动开展以来,全州两级法院相继开展了涉特殊主体、关注民生案件等专项执行行动。在关注民生案件专项行动中,两级法院对拖欠农民工工资、报酬案件,涉及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的三费案件、损害赔偿案件等加大执行力度,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使一批长期拖欠工资和劳动报酬的案件得以执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