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市法学会正式成立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3 10:12:19)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2016年12月30日,西昌市法学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邛海宾馆召开。会议成功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常务理事;第一届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会议指出,筹建西昌市法学会是市委市政府贯彻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又一重大举措,西昌未来的“铂金十年”需要以法治思维为底线谋发展。并要求市法学会、全市法学法律工作者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宗旨意识,做好市委政府的“智囊团”和“思想库”,积极推动全社会形成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同时,会议向法学会工作提出意见:要站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法学会建设的重大意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法学会职能作用;要加强领导,逐步推进法学会工作科学化、规范化。

会议强调,西昌市法学会要加强重点法律法规的应用研究和对策研究,积极推进成果转化,为建设法治西昌、和谐西昌提供法学理论支持。要抓好市法学会与农民夜校的资源整合、互动发展。市法学会会员要积极主动参加农民夜校的普法活动,为基层干部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同时,要积极做好会员发展工作,注重在企事业单位发展团体会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