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木里县公安局破获一起盗窃案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6 10:04: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朱勇)近日,木里县公安局破获一起盗窃案,犯罪嫌疑人6人落入法网。

2016年10月29日23时50许,一伙犯罪嫌疑人在夜幕的掩护下窜至木里县俄公堡电站四号洞空地处,将沙湾乡纳瓦村村民刘先生放置的两台变压器拆开并将其中一台内的铜芯盗走,涉案价值5万元,给人民群众带来较大经济损失。

木里县公安局茶布朗派出所接到报案后,县局抽调刑侦大队精干民警与派出所组成专案组,开展案侦工作。

专案组民警充分应用传统侦查手段和信息化侦缉手段缜密侦控,通过大量多方走访调查、调取现场周边监控视频等技术手段支撑,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很快锁定邱某等3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通过多日深入调查,缜密布控,专案组将邱某、古某、胡某三人抓获。

经审讯,民警获得重要信息,但该团伙十分狡猾,成员作案后不一起活动,另有三名成员在逃。

为把该犯罪团伙一网打尽,专案组根据已到案人员供述线索,对其他在逃犯进行持续研判排查和追捕。并实施 24小时严密监控;同时多次上门与犯罪嫌疑人亲属展开正面接触,希望其亲属认清形势、权衡利弊,规劝其投案自首。

经过苦心经营,11月12日,该团伙其余犯罪嫌疑人有某、胡某、朗某等3人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至此,该犯罪团伙还未来得及将盗窃到的变压器销赃就被公安机关成功打掉。

经审讯,邱某、古某、胡某、有某、胡某、朗某等6人对盗窃变压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经县检察院批准,犯罪嫌疑人邱某等6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执行逮捕,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