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法官就地办案,彰显司法关怀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9 10:28: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邓丹)近日,宁南县法院受理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的案件,被告吕某某因车祸受伤,手术后行动不便,在家休养。法官了解到被告的特殊情况,到被告人的家中开庭,成功的调解了该案,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2015年5月,被告吕某某在原告经营的电器专卖店赊购了一系列的家电产品,并亲自写下了欠条,但付款期限届满却迟迟未付,原告联系被告未果,遂诉至法院。庭审中被告吕某某声称电器是帮罗某赊购的,自己只是一个担保人,认为不应该由自己来偿还。

在法庭调解过程中,法官释法明理,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既向被告吕某某解释了他和原告吴某以及罗某之间的法律关系,明确了被告吕某某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同时也向原告说明了被告目前的困难。原告吴某某目睹了被告的现状,同意在时间上做出让步,被告吕某某也答应在身体恢复后积极偿还。

经过法官耐心、细致的调解,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了调解协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