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普格检察院督查指导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1-04 10:12: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宋明琼)为加强对社区矫正的法律监督工作,确保社区矫正工作依法规范实施,11月1日2日,普格县人民检察院监所检查科到该县各司法所检查指导社区矫正工作。

检查组采取听、查、看、座谈等形式进行检查,认真核对各司法所在册的社区矫正人员名单,,查看社区矫正人员档案,特别是对社区矫正人员报到情况、日常教育、外出请假、管理措施等环节工作进行了重点检查。并与多名矫正对象进行了谈话,了解矫正对象入矫后的思想、工作和家庭等方面的近况,详细询问了接受管理和教育的情况,并对其进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

检查组认为各司法所能够严格按照《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四川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的要求,按时办理接收手续,制定矫正方案,确定矫正小组,做到一人一档,且档案规范,全县范围内无一例脱管、漏管现象。

检察院检查组对各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此次检查督导工作对各司法所今后更有效开展社区矫正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