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普格:琐事相争起风波 人民调解止干戈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1 10:52: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吉玉洪)10月13日下午,普格县司法局花山乡司法所联合该乡公安派出所、法庭、乡政府等部门在司法所调解室组织调解了一起因生产生活中的琐事引发的邻里矛盾纠纷。

7月27日,花山乡红星村李某家与张某家因割猪草引发两家矛盾,造成互殴,后张某之子闻讯赶到医院将杨某再次打伤,进而引发两家连续斗殴事件。双方互不相让,矛盾越积越深。

为了妥善解决这起矛盾纠纷,调解人员多次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劝解,有针对性地向双方当事人讲解国家政策和《治安管理法》等相关法律。但张某却称在事件中被人围殴,认为受到欺负,拒不和解,调解几度陷入僵局。为了寻找突破口,调解人员调整策略,分两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多管齐下,防止双方再起冲突,稳控事态发展;二是积极与双方亲属沟通,分析利弊指出继续吵闹争斗只会“两败俱伤”,只有和解才是最佳选择,以此获得双方亲属的理解和配合。

历经二个多月的不懈努力,矛盾双方的心理坚冰逐渐消融,双方就调解意向基本达成一致,均表示不会再发生互殴事件,并就赔偿事宜积极进行调解商议,最终使此次因生产生活中的琐事引起的风波得以平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