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会东:检察院到帮扶村宣讲法律知识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3 09:49: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钟健)近日,会东县检察院反渎局干警到联系帮扶的松坪镇为村社干部群众宣讲法律知识,增强其遵纪守法和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

检察干警简介了检察机关的性质、法律地位、职权和管辖权等基本情况,促进了农村基层对检察机关的了解;讲解了职务犯罪的种类及预防职务犯罪的重要性,增强了干部群众的守法维权意识。通过通报2015年以来全国检察机关查办惠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案件数量,表明了全国开展为期2年的集中惩治和预防惠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行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通过分析发生在身边的一些涉农领域的职务犯罪案例,为大家介绍了涉农领域职务犯罪的特点,并给出了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的具体建议。最后给在场的所有村社干部和村民几句检察官寄语,要大家算好人生“七笔帐”,牢记“四个慎”,走好人生路。

此次在松坪镇针对村社干部群众的法律宣讲,是我院当前扶贫攻坚工作与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相结合,在基层群众中一次有力的法制宣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