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节日期间,会理检察院入户评估扶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0-08 11:35: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许宗和)国庆期间,凉山彝族自治州会理县检察院全院干警自动放弃节日休假,投入地方扶贫攻坚评估工作,对芭焦乡洪发村16户贫困户,围绕中央、省、州、县扶贫攻坚工作要求和部署,以“结对”帮扶贫困户在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脱贫达标差距。

节日期间,院党组一班人带轮派“三对一”或“四对一”干警对16户“结对”帮扶户,进行入户查看。以查看贫困户房舍人畜分离改善、环境卫生改善、安全用电及饮用水改善,种养殖业收入和政府政策扶持帮扶资金收入,围绕村“七有”通村道路硬化、学前教育机构、医疗室、文化室、民俗文化坝子、夜校、通村宽带网、村集体经济。

干警们在进入各自“结对”贫困户家中以询问“两不愁”吃不愁、穿不愁的前题下,又以望闻贫困户房舍人畜分离改善、环境卫生改善、安全用电及饮用水改善上,着力向贫困户们宣讲“四个好”住上了好房子、过上了好日子、要养成生活好习惯、形成生活好风气。

全院43名正式干警通过长途100多公里翻山越岭的绕行和行走在山谷坑洼不平崎岖小路及田间地头入户进行艰苦细致查看、询问了解、查看贫困户档案材料及到村委会查看通村道路硬化工程和“三个保障”义务教育的保障、基本医疗的保障、住房的保障,最后与芭焦乡党委、政府、驻村第一书记综合评估,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完成三分之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