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会理:法庭指导村委会调解基层矛盾纠纷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0 10:11: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唐昌胜)2016年7月,会理县太平镇太平村张某某家因重建住房与邻居甘某某家宅基地的边界及相邻关系发生争议,经太平镇政府、太平村村民委员会调解,双方仍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张某某家房屋修建只能停工。

因双方争议较大,情绪激动,为尽快化解双方矛盾,预防事态恶化,2016年8月太平镇政府邀请太平法庭指导太平村村民委员会对此事进行调解。太平法庭按照有利生产、方便生活、团结互助、公平合理的原则,从尊重历史、注重现实的角度出发,向太平村村民委员会提出了化解该纠纷的建议。

在太平法庭的指导下,太平村村民委员会组织两家进行调解,最终双方就张某某家住房修建、两家排水问题等达成协议,达到了化解基层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的目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