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县司法局助力精准脱贫有新招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8 10:17: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江滢 林建江)9月6日,虽天气有些微凉,但前来观看送法送戏演出的群众热情不减,大家聚集在保安乡中心小学的操场上与学校师生一起观看由越西县司法局、保安乡党委政府主办的“厉行禁毒防毒,助力精准脱贫”“合力构建‘幸福法治生态’保安”的文艺演出。

开场歌舞《爱的部落》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序幕,演员们优美的舞姿立即搏得场下观众阵热烈的掌声。原生态歌曲演唱《大小凉山》,舞蹈《自由自在》、《想西藏》等节目让观众如痴如醉。

由县司法局制作的普法宣传展板、《普法宣传手册》让在场的群众和保安乡中心小学的同学们在观看法治节目的同时又受到法治洗礼。

据悉,越西县司法局开展的"法治扶贫、送法送戏下乡"的目的是为精准脱贫助力,宣传国家扶贫政策法律法规,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培养农村群众的法律意识。“保安乡作为我们司法局的帮扶点,我们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帮扶点,送法下乡进校园,让广大群众和学生知法、懂法、学法,远离毒品。也是对全乡190户贫困户再一次进行精准脱贫政策的宣讲,力争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实现年底全部脱贫。”越西县司法局副局长何文祥说到。

演出结束后,现场观看演出的贫困户们纷纷对演出竖起了大拇指。保安乡平原村沟东组的贫困户王林富激动地说到。“司法局作为我们的帮扶单位,不仅帮助我们买鸡、买羊,还为我们送来好看的文艺演出,作为贫困户,看到大家都在帮助我们,我们自己也应该改变思想,不能再等、靠、要,要凭自己的双手,努力脱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