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会理县检察院 :结穷亲硬帮扶解穷绳脱贫困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9 10:29: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许宗和 王兴科)会理检察院在今年州委、州政府扶贫攻坚活动工作中,院党组把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作为大事、要事来抓,把县委、政府分配的芭焦乡洪发村16户贫困户由全院50名检察干警三对一或四对一进行“结亲”帮扶。要求干警定期、定人到家中走访、调研,拿出帮扶措施和方案。

8月25日,该院9名干警分第三批次到所联系的16户贫困户其中6户家中进行入户走访慰问,落实帮扶政策措施,宣传法制和创建农村“四个好”家庭。

会理县城至芭焦乡洪发村行程100多公里,干警们在秋老虎袭来闷热难耐赤日炎热下走进峡谷山凹地无三尺平的洪发村,走进各自所联系的6户贫困户的家中,入户查看他们的住房、增收门路、安全饮水、生活用电、广播电视、就学、低保兜低、基本医疗等落实情况,并调查问卷,送上自己准备的慰问金,与贫困户群众和村组干部围坐一起,详细座谈致贫原因情况、生产生活情况及前期制定的脱贫措施落实情况、帮扶效果情况等。针对当前脱贫攻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充分听取当地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及群众的意见和要求,面对面落实后续的帮扶办法,确保帮扶措施精准到户到点子上。

在落实创建“四个好”家庭宣传中,他们除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该活动开展的重大意义、标准和办法外,干警们还重点围绕“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的要求,与贫困户具体交流如何立足家庭实际和当地资源脱贫致富,对进行的厨房、厕所和院坝改造工程已即将完工阶段,了解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围绕“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的要求,针对经后红白喜事铺张浪费等陈规陋习与贫困户们进行移风易俗讨论,引导困难群众转变生活习性,破除陈规陋习,养成现代文明生活方式方法,减少疾病,积极主动脱贫奔康,实现贫困群众物质脱贫、精神脱贫与形象脱贫的同步推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