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昌:检察院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7 10:43: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贾俊) 按照凉山州检察机关开展“基层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推进年”专项活动工作方案的安排,西昌市人民检察院从2016年6月起开展了一系列民事行政检察集中宣传活动。

6月23日,西昌市院民事行政检察科及办公室全体干警到西昌市川兴镇开展民事行政检察监督职能法制宣传活动,集中宣传民事行政检察监督范围、案件审查程序、监督方式,以及开展多元化监督格局的理念,发放专门印制的民事行政检察宣传手册200余份、宣传单60余份,现场接待来访群众近10人,让人民群众充分了解到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在化解社会矛盾、维护司法公正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7月4日上午,该院与凉山州人民检察院共同到西昌市月城广场开展民事行政检察宣传活动,并于下午与凉山州司法局、律师协会及西昌市辖区部份律师在州检察院召开座谈会。会上州院领导介绍了修改后民事诉讼法、行政诉讼法关于民事行政检察监督的相关规定,通报近年来我州民行检察监督工作情况,动员律师大力支持民行检察工作,共同维护司法公正,保障法律统一正确实施,并认真听取了律师对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系列宣传活动西昌市院利用办公楼电子显示屏、检察外网、院官方微博、微信等多种新媒体渠道扩散民事行政宣传资料,奠定了扎实的宣传基础,提高了民事行政检察监督的知晓度,并采取多样的宣传形式,树立了民事行政检察的公信力,取得了良好成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