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会理:法院审结首例撤销缓刑案件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8 11:29: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张羽鹏)6月12日,由会理县司法局做提请人,公安人员列席,检察院派员监督的一场听证会在会理法院大审判庭顺利举行。

经审理查明,被告人李某某于2015年因犯聚众斗殴罪被会理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

缓刑考验期间,被告人李某某因吸毒被强制隔离戒毒两年。社区矫正机构会理县司法局以被告人李某某在缓刑考验期限内有重大违法行为为由提出司法建议,建议法院对被告人李某某撤销缓刑。

这是会理法院首例由司法局提请建议的撤销缓刑案件,法院依法受理后,为保障司法机关的正常执法活动,维护被告人的合法权益,特邀公安列席,检察院派员监督,举行了听证会。听证会上,合议庭人员认真听取了司法局的撤销缓刑建议,听取了被告人的意见。

听证会后,合议庭依法对被告人李某某作出撤销缓刑四年,收监执行原判有期徒刑三年的裁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