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越西法院:安装使用代管款管理系统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7 10:21: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林建江 阿加什呷 宋燕)为充分发挥信息化作用,拓宽法院信息化应用渠道,实现诉讼费和代管业务实时监控管理和控制目标。5月5日,越西法院在与县农行签订《代管款管理合作协议》基础上,在全州基层法院中首家安装使用代管款管理系统。

法院代管款管理系统系农行为配合法院信息化建设专门开发的业务服务系统,系统按“一案一人一账户”原则,为当事人生成包含案件相关信息的诉讼费“专属账号”,当事人通过“专属账号”缴费,缴费资金能实时、安全到达法院代管款专户;法院可通过审判管理系统、案款管理系统和银行信息系统之前的对接互通,实现数据的实时交互;法官可在第一时间了解所办案件诉讼费进账和余额情况,并在案件审结后通过网上直接下达结算、退费指令。

法院代管款管理系统的应用,可实时查询缴费情况、解决不明款问题,以及退代管款和进行对账时,做到轻松、简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