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布拖:检察院干警到中学开展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2 10:37: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余成)为进一步做好《关于组织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宣传活动的通知》,增强未成年自我保护及法制观念。5月11日布拖县人民检察院公诉科全体干警,深入布拖县中学开展以“未检30周年”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中布拖县检察院公诉科将《“两法”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附条件不起诉工作基本流程》、《关于依法处理监护人侵害未成年人权益行为若干问题的意见》制作成宣传单的形式向布拖县中学未成年人发放宣传单200余份,向广大未成年学生讲解宣传思想接近两个小时。

干警耐心向未成年人讲解遇到父母对未成年人子女实施家庭暴力,学校没有保证未成年的睡眠、娱乐和体育锻炼等情形时,可以向公安机关进行举报,切实维护未成年合法权益。同时我院公诉科干警以两个典型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例向在场未成年人进行警示教育,告诫在场未成年人法律红线不可触碰。

活动后,广大未成年人反响强烈,表示今后遇到侵害自身合法权益时知道了要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在今后的生活中要遵纪守法,不触碰法律红线,同时希望能经常性开展此类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