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创新举措推进法律扶贫 德昌成立法律顾问团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6 09:55:3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王云  

本报讯 经过遴选、公示,由9名法学专家、律师组成的德昌县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团日前正式成立,法律顾问将参与政府决策全过程。这是凉山州创新举措大力推进法律扶贫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凉山州积极实施法治宣传“五个一”工程,即每个贫困县建立1个法律顾问团,每个贫困乡镇建立1个法治辅导站,每个贫困村选派1名法律顾问、建设1个法治宣传阵地,每个贫困户培养1名“法律明白人”,力争2019年实现法治宣教对贫困县、乡、村、户全覆盖。在推进法律服务均衡发展方面,每个贫困县建立1个合伙律师事务所,发展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50人以上。

推进基本公共法律服务向基层延伸,建设3人以上的规范化中心乡镇司法所130个。

提升法律援助惠民质效,在17县市建设规范化法律援助接待受理大厅,每个乡镇建立1个法律援助服务站(点),探索开展“法律援助+互联网”便民法律服务新模式,确保法律援助服务群众人数每年递增20%,力争到2020年达2万人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