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凉山检察机关西昌“论法”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6 10:05:47)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近日,宜宾、凉山检察机关公诉论辩赛在州检察院拉开帷幕,来自两地市州的公诉专家齐聚一堂,双方就司法案例中的罪与非罪、此罪与彼罪进行激烈的论辩。最终经过评委的打分,凉山州检察机关代表队获得优秀论辩团队。

此次比赛共有12名选手参加,每队各六人参加比赛,比赛采取“三对三”的形式。比赛中,两地市州的选手们围绕司法实践中争议较大、可变性较强的案例,就罪与非罪、此罪与彼罪,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台上的选手们紧扣论点、旁征博引、据理力争、唇枪舌剑、针锋相对,不仅表现出机敏的反应、缜密的思维,还展现出了机智幽默和高超的辩论技巧,他们通过开篇立论、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将自己的观点做了淋漓尽致的阐述,充分体现了选手们业务功底和职业素养,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论辩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台下的观众一边听着精彩的论辩,一边思考着案例中的法理,并不时给予台上选手热烈的掌声。最佳辩手是来自宜宾检察机关的廖天舒。优秀辩手分别是凉山州检察机关的张伟和宜宾市检察机关的荀远航。

比赛结束后,评委对论辩赛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充分肯定了宜宾、凉山检察机关公诉人扎实的业务能力和精神风貌,同时指出了选手们的不足,提出进一步提升的建议。认为通过这次比赛交流,互学互鉴,达到了提高素质、推动工作的目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