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冕宁检察院:庭前会议为庭审“把关”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3 14:00: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陈琛)4月12日,冕宁县人民检察院将本院受理的唐洪才、唐刚、钟明芳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以及陈荣峰、赵浦生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依法提起公诉,两案共涉及200余名集资参与人的经济利益,案件重大复杂,刑民交织,涉案人员多,社会影响大,公众关注度高。

为做好两案的公开开庭准备工作,在冕宁县人民法院的召集下,该县检察院分别在会东县公安局、冕宁县人民法院出席了两案的庭前会议。

会上,冕宁县人民检察院办案人员同冕宁县人民法院以及辩护人一起对案件的管辖、回避等问题进行了沟通,针对集资参与人提出的集资数额不合适、如何分配财产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和解答。在核实案件基本事实的同时,还对与会人员进行了相关的法律宣传,告知非法集资是一种违法行为,不受法律保护,一定要拒绝高利诱惑,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财产。

通过庭前会议,一方面将控辩双方的程序性争议解决在开庭之前,为两案的顺利开庭打下基础,另一方面利用庭前会议进行法制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非法集资行为的危害性,进一步发挥了检察机关的职能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