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女子法庭收到群众感谢信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8 10:42: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王培洁)2016年3月24日上午,宁南县人民法院松新女子法庭收到一封特别的信件,这是一封由群众用毛笔书写在红纸上的感谢信。写信人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法庭亲手将感谢信交给法官,并热泪盈眶的说:“我没有告到法院,法官还那么耐心的帮我解决困难,现在我的事终于解决了,我真的感谢松新法庭,真的觉得人民法官为人民。”

3月21日,松新法庭的干警接待了一位因债务纠纷前来咨询的老人。老人说他借了5000元钱给别人,但债务人借钱后不久就去世了,其子女对借条的真实性有怀疑,他不知道该怎么要回这笔钱。

法官考虑到老人的现实困难及一方当事人即将外出的特殊情况,虽然该案人民法院并没有立案受理,法官还是帮老人电话通知了债务人的子女,希望对方能在离开前与老人协商解决该债务。

随后,债务人的子女来到法庭并阐明了他们的疑虑,法官对他们的困惑进行了依法解答,并对双方不理智的争吵行为进行了制止,告知他们应该理性、平和的解决问题。

通过法官的耐心解答,双方均知悉了诉讼的风险,而法官的劝诫也缓和了他们的情绪,双方终于停止争吵平静协商,最后自主达成了和解协议,并当场归还了借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