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警方走近百姓 以案说法

http://www.scol.com.cn  (2016-01-29 10:47: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凉山频道讯(崔庆甫周政强)1月27日,甘洛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分别在车站、大型超市、公园、集贸市场、商业步行街、银行网点、电信营业厅等人流密集区和社区等地,向市民宣传如何防范电信、网络等新型违法犯罪行为。

随着金融、通信业的快速发展,利用手机短信、固定电话、网络等通信工具和现代网银技术实施的非接触式电信诈骗犯罪活动呈多发、高发态势。发案数及在全部诈骗案件中所占比例呈上升之势。由于此类案件发案不断上升,加之案件本身多为跨省市、跨区域作案,侵害面广、作案目标不固定、查证难度较大,已成为当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治安问题。

对此,甘洛县公安局成立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活动小组,发放简明扼要、切中要害、朗朗上口的防骗口诀、宣传手册,通过揭露作案手段和骗术,解析案例,以案说案,教授防骗措施。同时借助各种媒体力量,采取多种形式,全方面、多角度、深层次地开展防范宣传,使广大群众全面了解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犯罪手段变化和犯罪防范要点,坚决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