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凉山中院首次微博直播庭审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5 10:25:06)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11月28日下午,凉山中院对一起故意伤人案件进行了微博庭审直播,这是凉山中院首次利用官方微博进行微博庭审直播,是主动利用新媒体开展司法宣传的积极尝试。

  当日下午3点,由办公室新闻中心、刑一庭组成的直播团进入微博庭审席并发布了“凉山中院微博庭审直播即将开始”的第一条直播信息。随后,“辩护人、公诉人、法官准备进场,被告人已提押到位……”等内容相继在凉山中院官方微博上发布。

  庭审过程中,微博直播图案及时在凉山中院官方微博上通过图片和文字的形式及时发布庭审过程。实时直播持续一个半小时,共发布微博12条,1600余字。

  微博庭审直播是凉山中院推行“阳光司法”的又一新举措,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够在网上观摩庭审,了解庭审程序,学习法律知识。今后,凉山中院微博庭审直播将常态化,通过这一平台为公众提供更全面、更多元化的司法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