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斩断一条网上收售野生动物渠道 43只鹦鹉获救

2019-11-19 11:05:20来源:凉山新闻网编辑:王云

近日,德昌警方在云南、安徽等地警方联动驰援下,破获非法收购、出售43只鹦鹉案,依法起诉张某某、林某某、王某某等12人,成功斩断一条网上收购、出售珍贵野生动物鹦鹉的渠道。

据警方介绍,今年3月,德昌县森林公安局接群众举报,有人通过网络售卖珍贵野生动物鹦鹉,当日便立案侦查。多方摸排后,民警发现自2016年开始,张某某通过网络微信、QQ等寻找卖家收购自己所需珍稀品种,发展鹦鹉养殖种群,同时以牟利为目的在网络上出售自己驯养的鹦鹉。

3月27日,德昌公安根据发现的线索,迅速组织警力对张某某住处进行搜查,当场查获各类鹦鹉43只。办案民警随即扣押了鹦鹉,并送至凉山州动物保护中心寄养保护,后又将扣押的鹦鹉送至云南濒科委进行鉴定。经鉴定,其中涉及国家一级保护动物2只、二级保护动物36只。

据张某某交代,2016年10月,他在网上经人介绍联系到荆某某,以4100元的价格非法购入2只橙翅亚马逊鹦鹉。之后,张某某通过网络寻找买家,在江苏、安微、成都等处以每只800元至3000元不等的价格将鹦鹉出售,林某某、王某某、李某某等人非法收购野生鹦鹉共计26只。

另外,张某某还通过换购的方式,用2只橙翅亚马逊鹦鹉从郑某某处换购6只和尚鹦鹉。张某某利用QQ、微信群,通过快递发货,将自己收购来的鹦鹉以1000元至1200元不等的金额,非法出售给陈某某、黎某某等人,从中非法获利。

该起网络犯罪案,涉及云南、安徽、四川的数十个市、县,网络交易、快递发货,作案极具隐蔽性,且涉案人员文化程度相对较高,反侦查能力强。民警克服各种困难,深入安徽、云南、成都、攀枝花等地调查取证,终于查清了该起网络非法收购、出售珍贵野生动物案。

目前,张某某等12人已被依法移送至德昌县人民检察院,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邱富权 杨晓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