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万斤!德昌麻栗镇大象坪村高山生态萝卜待销

www.scol.com.cn (2018-11-29 10:07:36)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先生开药方。”萝卜甘寒,冬季吃萝卜是与中医医理极为合拍的养生经验。最近气温下降,萝卜已成为餐桌上的常客,炖羊肉、炖排骨都少不了它的身影。

目前,德昌县麻栗镇大象坪村高山萝卜已经陆续出产。高山萝卜在种植生产过程中,因海拔高、未施任何农药,口感绝佳柔顺,余味清甜,是食补的绝佳选择。

据悉,德昌县麻栗镇大象坪村是极度贫困村,全村现目前有脱贫户116户,413人。2016年在上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级的大力支持下已脱贫摘帽。

今年9月,为进一步夯实脱贫攻坚成果,增强脱贫群众内生动力发展,增加脱贫群众收入渠道,大象坪村组织贫困群众充分利用秋季闲置土地种植了150余亩的高山无公害生态水果萝卜,实现了海拔2300米以上高二半山区“烤烟+萝卜”的轮作种植模式。

据了解,高山萝卜预计亩产值达6000斤左右。顺利实现贫困户从一季收入到两季收入的跨越,为贫困户脱贫奔康道路上探索出了另一条致富道路。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大象坪村有80万斤高山生态萝卜待销。(舒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