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便道"设卡"收"过路费"?德昌一村民涉嫌敲诈勒索被行拘十日

www.scol.com.cn (2018-09-27 10:28:14)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此山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想从此过,留下买路财。” 这些只在荧屏上看到的场景,日前竟然在德昌县王所镇茶园村四组的公路上演。

9月25日,茶园村村民魏某某想发财却动起“歪脑筋”,私自在村便道设卡收费。最终,魏某某因涉嫌敲诈勒索被德昌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

遭遇:“路是我们出钱修的,要过就要给钱”

通过电话,河南驻马店的陈师傅回忆了事发经过。

每当秋收大忙季节,开收割机的河南籍务工人员,如同候鸟一般,从北到南,从西往东,一路帮人收割,以输出劳务来谋求生计,陈师傅正是其中一员。

25日下午13时,同往常一样,收完稻谷准备离开的陈师傅,驾驶着收割机途径王所镇茶园村四组公路时,被停在路中央的三轮摩托车拦了下来。

“这里的路是我们修的,要过路就要给钱。”陈师傅回忆说,收割机被摩托车拦下,陈师傅只好下车与村民交涉,正在这时,从摩托车上下来一名男子提出:路是村子里自己出钱修的,外地人来挣钱,就是要把过路的钱给了才能走。

“我们是外地人,只能当作舍财免灾了。”陈师傅说,尽管不情愿,但是他还是身上所有的现金交给了拦路男子。

处罚:黑恶不除不收兵,依法行政拘留10日

这么明目张胆,难道没执法部门管一管吗?有些气不过的陈师傅选择了报警。

接报后,德昌公安迅速出警查处。在经过详实调查后查明,2018年9月25日13时许,魏某某以案发现场路段是本地人出钱修建的为由,阻拦河南籍务工人员陈某等人的机械、车辆离开,向陈某敲诈勒索路费人民币2170元。

在证据和事实面前,魏某某对自己涉嫌敲诈勒索行为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之规定,德昌公安将魏某某依法行政拘留十日。

与黑恶势力的斗争,一直在进行!德昌公安表示,稳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德昌警方将突出打击重点,瞄准重点人员,把“黑恶势力” “乡霸”“村霸”“路霸”等人员作为打击重点,持续深入开展打击活动,坚持秉公执法,在除恶之路上不枉不纵,黑恶不尽绝不收兵。 (邱富权张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